Saturday, June 28, 2008

妈妈的唠叨

那天帮妈妈砍花时的对话。

我: 我决定了!我不要去那一年的了。 感觉她就是为了赚钱嘛!
妈妈: 是喽!妈妈也觉得不好。
我: 我决定了!我不要去!
我: 妈,你支不支持我?

(老妈竟然不睬我,她的花比较重要。=.=)

我: 妈~~~ (大喊)
妈妈: 做麻盖? (福建话)
我: 你支不支持我?我不要去了耶!
妈妈: 支持。
我: 嘻嘻......
妈妈: 女儿做什么决定,妈妈都支持的!
我: 嘿嘿...... (心里暗爽)
妈妈: 除了结婚。
我: 为什么? (尖叫)
妈妈: 因为你还年轻,太早结婚会被绑住的。 应该出去见识见识下先。
我: 结婚后也可以见识的嘛!
妈妈: 那时候就没那么容易了喽!@#$%^# $%^&*..........
(长篇大伦,又来唠叨了。)

#其实我都会背了,因为实在是讲太多次了。

我: 我又还没有男朋友,你怕什么啦! (中途杀出一句)
妈妈: ......... (终于停了)
妈妈: 妈妈只是和你说先嘛!
我: 没人追你女儿。
妈妈: 噢!是吗?很好。
我: 什么?好?你不是应该担心吗?
妈妈: 以后会有的。
我: 噢~
妈妈: 所以妈妈跟你说先喽!不然你真的太早结婚就不好啦!
妈妈: 妈妈跟你说喔!....... (又来了)
我: 没人要你女儿。 (又杀出一句)
妈妈: 妈妈要啊!
我: 嘻嘻......
妈妈: 我跟你说你拍拖的时候要看清楚来,要嫁的时候也要....... (又来)
我: 那我不嫁喽!
妈妈: 那又不好。
我: 嫁,你又说不好;不嫁,你又说不好。
妈妈: 是喽!是喽!
我: 说不定你女儿嫁不出咧!
妈妈: 那就惨喽!

#有那么惨吗?

我: 放心,我不会酱早嫁的啦!
妈妈: 妈妈跟你说先嘛!
我: 等我有拍拖再说。
妈妈: 你拍拖的时候也要...... (又来了)
我: ...............
妈妈: 还有.......... (没完没了Photobucket)
我: 嗯! (意思意思应下)
妈妈: 不然喔!......... (还没完)
我: 妈,砍这一支先。你看那边要倒了。那边!那边!
妈妈: 那里?是哦!
我: 之后再砍这边。

#总算停了。

妈妈总是太过顾虑,然后就会一直说个不停。
其实已经说了很多篇了,她还是会一再的重复。

最爽的还是那句: 女儿做什么决定,妈妈都支持的。嘻嘻...^^
我妈指的当然是好的方面啦! 做坏事的决定就不行啦!

不过有时还真受不了,因为我都会背了。
听说有遗传的,以后应该也会这样吧!
哈哈..... Photobucket

17 comments:

楚婉 said...

哈哈,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。
所谓养儿一百,长忧九十九,妈妈当然担心你咯...

Akira 思胜 said...

你妈妈好好笑哦...
假如是我妈妈的话, 我应该会转开话题咯... 哈...

萤火虫*.* said...

~Sw@N~ :
哈哈...对呀!对呀!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。

Akira 思胜 :
很多人都是这样说。
我也觉得我妈很好笑。
哈哈...
我就是爱陪她瞎扯,不然她又说我不陪她说话了。哈哈...

ang ang said...

你沒將媽媽的話打包起來啊!呵呵呵!

ET女子 said...

你妈咪还很可爱下~
也许你还年轻~
到你的适婚年龄,你妈咪肯定会开始担心了~

Vincent Cho said...

母亲唠叨儿女还好啦,如果换作是父亲唠叨儿女的话就有得你受了!哈哈哈哈!

JiaNi said...

hahah...你妈太担心你静悄悄交了个男生,不跟她说....所以就一直唠叨..呵呵

HappY LinG said...

嗨。。呵呵!
第一次来!
妈妈都是这样的啦!
我每一次只会哦哦哦哦的。。哈哈。。

迷迭香 said...

幸福哦 ~ ^_^

Akira 思胜 said...

哈哈, 那就好啊, 因为你可以和你妈妈好好沟通呢... 你们的关系很融洽呢...

萤火虫*.* said...

ang ang:
呵呵呵.....
打包起來收进心里。
哈哈~~~

ET女子:
谢谢你的赞美^_^
不过很多人都说我妈咪很可爱下...
哈哈...对呀!到了那个时候,她又要开始担心,开始唠叨喽!哈~

Vincent Cho :
父亲唠叨儿女,的确很受不了。
你也试过了吗?

jiani :
哈哈...
被你说中了>.<

LiNg LinG :
嗨^^欢迎你来^_^
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...
哈哈~~~

迷迭香 :
对呀!
很幸福哦!^o^

Akira 思胜 :
哈哈...
我和妈妈关系真的很好。
如果出街就像姐妹,因为我是搭着她的肩哦!因为妈妈比我矮>.<
哈哈~~~

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said...

哈哈~~你妈好厉害哦!
我妈一点都不担心他女儿我将来会怎样,应该是那种儿孙只有儿孙福那种心态吧~~呵呵

墮天使 - 祥 said...

媽媽的嘮叨是一種愛,不是嗎?

※那是山鹽。

萤火虫*.* said...

爱上棉花糖的男孩 :
哈哈...谢谢夸奖^_^

萤火虫*.* said...

墮天使-祥 :
对呀!是一种爱^^
我没说不是啊!嘻嘻...

elcaro said...

再多十年她就会问妳即使要结婚了。

萤火虫*.* said...

Oracle 欧洛格:
哈哈~~~
你说得对!